Charity
Charity

飲水夠 容易瘦

發佈時間: 2023/05/15

飲水夠 容易瘦

夏天即將到來,穿上背心、短裙和泳衣,讓身上的贅肉暴露無遺,令人忍不住想要減肥。最近,我為了改善皮膚而改變了飲水習慣,卻意外地發現在正常飲食下體重減輕了,身體也變得更瘦了。飲水的方法很簡單,主要有3個要點︰緩慢、小量、多次。我通常會加入2個養生茶包,重複沖泡,從早上開始慢慢地小口喝,到下午3點前已經輕鬆地喝下了2公升的水。

茶療可以輔助消脂,用荷葉、玳玳花、茉莉花和玫瑰各3克混合焗茶,可以幫助清理腸道、排毒、祛濕消脂、降壓瘦身。這3種花還具有疏肝和胃、理氣解鬱、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,而荷葉則可以祛濕和祛浮腫。

喝水是一門學問,醒來後喝第一杯水尤其重要,不僅可以補充失去的水份,還可以幫助穩定血壓。但請注意,不要突然大量飲水,否則會加速腎臟排尿,導致水份無法被吸收。

茶療和良好的飲水習慣只能輔助減肥,最好還要配合運動,這樣可以消除脂肪,同時也可以強化肌肉。建議每周至少做2到3次20分鐘的有氧運動,這樣可以維持新陳代謝。晚上可以用溫水加一點鹽浸泡腳20分鐘,直到身體輕微發汗,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,國家食療養生師,意茶•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:beauTEAful.hk
欄名: 茶‧聊